原標題:第十六批護航編隊拉開訪非序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張一夫):中國海軍第十六批護航編隊日前抵達突尼斯拉古萊特港,並開始對突尼斯進行為期3天的友好訪問。
  當地時間5月5日上午,中國海軍第十六批護航編隊抵達突尼斯拉古萊特港,並開始為期三天的訪問。突尼斯海軍儀仗隊及軍樂隊為到訪的中國海軍編隊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中國駐突尼斯臨時代辦李軍和使館相關人員、當地華人華僑和中資機構人員在碼頭迎接,熱烈歡迎中國海軍艦艇的到來。
  停靠在拉古萊特港的中國海軍編隊鹽城艦、洛陽艦、太湖艦主桅桿高懸著中突兩國國旗,編隊官兵在甲板分區列隊,向歡迎人群揮手致意。
  登艦參觀的束女士是在迦太基大學語言學院任教的中文教師,為了歡迎中國軍艦的到來,她特意邀請了6名漢語專業學生來到拉古萊特港。她說:“(中國)軍艦是第一次來,所以是一個非常寶貴的機會,就來讓學生參觀一下,所以我跟使館說希望可以帶學生上艦,然後報了名就來了,(大家)很高興!”
  赫巴是束女士請來的6名突尼斯學生之一,中國軍艦的到訪不僅讓她近距離感觸到了中國海軍的風貌,更增強了她學好漢語、進一步瞭解中華文化的信心。
  “今天第一次看到了中國軍艦,不僅參觀了其中的兩艘,還接觸了很多中國軍人,這個經歷很有意思。通過這些,我很高興地見證了中國和突尼斯之間的良好關係,而這對學習漢語專業的我帶來很大鼓舞。”
  當天中午,突尼斯海軍副參謀長埃塔拉大校登艦參觀,並檢閱了儀仗隊。他代表突尼斯海軍參謀長歡迎中國海軍艦艇編隊的來訪,並表示:“這是中突交往史上的一件歷史性事件,也體現了中突關係的友好。我知道歷史上鄭和下西洋曾經來過非洲,他們訪問目的是為了和平;我個人也認識一些中國朋友,通過他們,我感受到中國人民是愛好和平的,他們尋求國家的繁榮和世界的穩定。我希望這不是(中國海軍)最後的訪問,而是雙方合作的開始。”
  編隊指揮員、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李鵬程大校表示,突尼斯有著秀麗的自然風光、悠久的歷史文化和熱情友好的人民,是鑲嵌在地中海上一顆璀璨的“北非明珠”。
  李鵬程介紹說,中國海軍第十六批護航編隊是在2013年11月於青島起航赴亞丁灣執行反海盜護航任務的,期間鹽城艦赴地中海執行了敘利亞化武海運護航任務。他說:“在四個月的護航任務結束以後,我們開始了對非洲的訪問,突尼斯是我們訪問的第一站,這也是中國海軍首次到訪突尼斯。對此,突尼斯朋友為我們的訪問做了精心的安排和準備,在此,我們表示衷心的感謝。我們將與突尼斯海軍相互瞭解,互相學習。今年是中國和突尼斯建交50周年,祝願兩國關係穩步發展,也祝願兩國人民的友誼地久天長。”
  李鵬程還強調,隨著經濟發展水平的提高,中國也更多地承擔起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的責任,而這些責任是跨越國界的,因此,中國需要一支發展的、強大的海軍。
  據瞭解,在訪突期間,中突兩國海軍還將組織官兵開展多層次互訪拜會、軍事文化交流等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q96yqav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